WILLHUNTING

以前,旅行除了对目的地的期待还有对旅店的,特别是旅店老板,那会儿出门除了常规酒店就是客栈家庭旅馆,博客上有很多线索,有心就能找到。老板们是有故事的人,开店的原因什么都有,每个原因都是一段人生,值得老板一瓶啤酒跟你聊上一整夜,每次遇上这种人都好像身处“风陵渡口”,有时会遇到喜欢在女孩面前“冒皮皮”的老油子,有时遇到能在森林里随地找蘑菇的女医生,有时是瘸了半条腿对黄山了如指掌的老掌柜,有时是独自一人在家守屋的藏族大妈。老油子最有意思,为了招揽生意或者打发时间或者天性如此,晚饭后他总能找到机会把陌生人们聚一堆,从客栈边上的打卡点说起,讲到他一年300天在路上,讲到哪一天的神迹,天南海北,风投灶台,雪山沙漠,战争天灾,最后回归人性,最最后带娃的妈都要加了微信才能曲终人散,最最最后喝了的酒水记得加到各自的账单。

希望他别重复今夜的故事。

如今的民宿,漂亮精致,老板不现,前台小妹小哥,要么职业有礼,要么苦大仇深,脸上分明写着我提供的服务只是给你开房,其他的你别想多了。开了一天的车,即便我不想说话,也很想有个昏暗的小角落,坐后排听老板讲故事。


评论

© WILLHUNT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